墨潮雨

墨痕化潮,落雨无痕。
这里墨潮雨,一介无名写手,请多多指教。

monster【storyshift人类组】

观前小提醒:

1:私设shifty和chara均为女性

2:私设shifty有魔法天赋只是没有学过,原设shifty并不会魔法,请勿混淆


冷……

好冷……

shifty紧了紧自己本就没多厚的条纹衫,第不知道多少次地后悔着没有从papyrus那里拿一些意面再走——不过就算带了也会被冻成冰坨坨了吧?

“嘎吱……嘎吱……”

脚步声在无边的雪原森林中蔓延开来,没有带来一丝回音。

这显然不是个好消息——漫长的道路,未知的黑暗……这片雪原显然比遗迹要可疑得多,也危险得多,但现在可不是纠结这些东西的时候。

就算不提那些未知的风险,飘落的雪花也无情地带走她本就所剩不多的热量。

如果不能尽快找到地方取暖的话,自己一定会冻死的。

……糟糕,已经开始感觉到暖和了,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。

寒冷正在逐渐夺取她的行动能力,她剥开最后一颗怪物糖果塞进嘴里,看着自己的hp从6恢复到16,然后继续缓慢下降。

还有2分17秒。

——这是她上一次死亡时间的倒计时。

反正逃不掉一死,她干脆不再四处防备,裹紧衣服迅速向着前方跑去。

前面的是一座……桥?

与此同时,背后响起了脚步声。

hp:2/20

显然,在这种情形下背对着ta无疑是最为危险的举动,于是她强撑着快要冻僵的身体转过身来——

然后,与自己的倒影面面相觑。

啊,这么说或许不太合适,毕竟对方可没有自己这幅快要被冻死的狼狈模样。

shifty发现她看到了自己脸色之后也愣了一下,但只是沉默着没有开口。

hp:1/20

她想要开口求助,但寒冷将她的声音完全封禁。

hp:0/20

恍惚间,她又一次听到了什么破碎的声音。

……

*stay your determination

谜团更深了。

在金芒中重新现出身形的shifty长长吁出一口气,充斥着大脑的疑惑却未曾消散。

她当然是个人类……但地下为什么还会有除自己之外的人类?

papyrus曾告诉过自己,除了自己之外还有六个孩子曾穿过遗迹的大门,难道她也是那六个人之一?

但不管如此,她是此刻唯一能帮助自己的人了。

沿着记忆中的路线迅速前行,她总算是在身体彻底失温前来到了那座桥跟前。

脚步声如自己所料响起,但这次却比上次快得多,她还未及回身,绿色的风衣便罩在自己身上,抵御住了外界的风雪。

她转身,看到的是一个皱眉模样的“自己”。

“你……还好吗?”

*……

对方沉默了一会,似乎本不想回答,但最后还是叹了口气,抬手指了指shifty,“这话不应该由我来问你吗?”

“啊……那个……”shifty有些支吾——她没想到除了papyrus,自己还能在地下遭受到关心——如果这算是关心的话?“我……我已经暖和些了,风衣你就先套上吧?”

“你穿着吧,我哨站里还有一件。”年轻女孩只是抬了抬手,一道藤蔓便伸向不远处的哨站,将另一件风衣勾了回来,“我可不想看到你冻死在这里。”

不想吗?那刚才为什么……

“话说,咱们长得可真像啊,那我叫你一声镜子应该没问题吧?”

*她在开玩笑。

“怎……怎么会有人一见面就给别人起这种外号啊!我叫shifty!”

“幸会,小镜子,我是chara。”

“喂!”

……

随着旅程的继续,她认识了chara的弟弟asriel——出人意料的,他是一位很强的怪物,只要他想,自己完全可以死上无数次,直到自己再也不愿复生。

但他没有这么做。

自然,自己也不会伤害他。

不得不说,这其中有一部分chara的提醒。

“你知道吗?怪物就像雪一样。”

她还记得chara说出这句话时莫名的神情。

“只要一次怀有恶意的触碰,他们就会消失。”

“搭档,我希望你不懂,以后也不会懂。”

*chara看起来仿佛很伤心。

总之,chara并没有去找她要回自己的外套,shifty也借此穿过了雪镇,踏进湿润的瀑布。

但随着旅途的延续,chara身上的谜团也越来越深。

她从没进入过遗迹,自然不是那六个孩子之一。

她第一次见到自己的时候可以说是见死不救,但自己第二次向她寻求帮助时却得到了她的回应。

她是人类,却和怪物们和谐地生活在一起。

自己曾就这最后一点询问过chara,但她只是摇了摇头,说了一句自己当时还无法听懂的话。

“Because I am a monster,too.”

……好吧,在见到瀑布石壁上记录的历史之后,她终于能够理解chara了。

她是巫师。

她是“怪物”。

所以她痛恨人类,而自己是人类。

但即使是这样,她依然救了自己,依然在保护自己。

当人类成为怪物……那么,谁才是真正的怪物呢?

她不知道,但她知道一件事。

chara,不是怪物。

*热域

在勉强通过了Toriel的考验后,shifty又一次遇到了chara。

“你好啊,chara。”

*你率先向chara打招呼

*她并没有回答你

*沉默开始蔓延

“……所以,搭档,你看到了瀑布的那些记载了吧。”

*chara打破了沉默

*shifty陷入了沉默

“好吧,看来我不需要再问了。”

“chara……”

“你知道了,我讨厌人类。”

“那你现在清楚,你应该干什么了吗?”

“离我远点,搭档。”

*chara在说谎

*你必须做点什么

*act

*flirt

*你告诉chara你不想这么做

“哈?那作为一个邪恶的巫师,我可是会把在我眼前惹人眼的人类碾碎的。”

*chara在虚张声势

“……”

你没有再开口,只是抬起了右手。

“hey,搭档,你想做什……?!”

——绿色。

一抹细嫩的绿色在热域干燥的土壤中浮现,尽管迅速变黄枯萎,但chara还是看清了那是什么。

那是……一株幼芽。

*你告诉chara很抱歉你偷看了她的魔法书

“不…等等,这不是重点吧?!”

“搭档,你……”

*你告诉chara,如果她是怪物,那么自己也是

“……”

*chara想要逃跑

shifty打出一个响指,数道藤蔓拔地而起,缠住了chara的脚踝。

chara知道,这孩子的魔法应用还不娴熟,只要自己稍稍施力便能够挣脱,但她没有。

不是不能,而是不敢。

她不敢逃离,但也不敢去面对这个小家伙。

凭心而论,她对shifty的帮助是自私的——shifty的每一次的死亡和读档都会让她愈发头痛,所以她对shifty的保护实质上只是自保。

但……这孩子……

“那么,chara,告诉我。”

“你恨人类,那……你恨我吗?”

shifty的脸色变得有些苍白,更多藤蔓死死缠住了chara的腿。

hp:10/20

*shifty需要一个回答

“……”

“!”

面前的画面突然变得黑白,自己的灵魂被突然召出体外,浅红的光芒闪烁着,颤抖的灵魂昭示着透支。

shifty叹了口气。

看来,这就是结局了。

解除自己对灵魂的控制,她仿佛一个局外人一般看着chara召唤的藤蔓向自己的灵魂袭去。

或许,她不该有这种奢望的。

但是……还是不甘心啊。

她想要拯救所有人,那她为什么不能拯救chara呢?

……

她闭上了眼睛。

*你吃掉了巧克力

*hp完全回复了

“……?”

chara额头渗出几缕虚汗,控制唤出的藤蔓精准截住了shifty的魔力传输中枢,缠绕脚腕的藤蔓也随之消散。

然后,她走到shifty面前,把一颗巧克力塞进了她嘴里。

“呜!”

“搭档,我得跟你说实话。”

“我还是讨厌人类。”

“但是……我不讨厌你。”

chara……

如果你是怪物的话,那我也一起不就好了。

毕竟,你说过的。

我是你的“小镜子”啊。

今后,也请多多指教了,搭档。

评论(3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